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1.7.2020 关于名字的默想

1. 以色列这个词第一次在历史里出现的时候,只是一个人的名字;后来,这个人繁衍出了一整个民族,于是这个人的名字成为了民族的名字。只是现在人的认识顺序反过来了,先知道看得见的以色列民族,然后才了解到他们的祖先。

2. 亚当这个名字,在原本的语言里,字面意思是”人”。或者该说,亚当这个人的名字成为了在他身后繁衍而出的整个人类的名字。

3. 亚当也给每一种动物起了名字。这些动物中的每一个个体,并没有发展出他们各自的名字,——至少野生动物在人类眼中是这样。或许因为人类没有按照它们每个个体的独特性去认识它?或许因为它们没有自我的意识?

4. 上帝的名字,在原本的语言里,字面意思是"我是"。他是这世上所有的存在里,第一个“我”。或许,因为这一个“我”的存在,其后才有了每个人的自我意识?如果你也相信,上帝按着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在那时候,这个"我"的自我意识,被复制到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参考资料:圣经旧约.创世记

下一篇默想:关于一张白纸

评论
热度 ( 3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