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1.1.2020 年终旅行记.

年终旅行记.二

1. 独自开车的时候有时会倦。因此我感谢收音机里的声响常常陪着我,或是从许久以前一直喜欢到现在的赞美诗CD。然而越来越多的时候,我脑子里已经足够喧闹。那些经过了的人、看过了的事、参与过了的交谈,在我与天空、还有主耶稣独处时,如同牛的反刍一般,徐徐地重新浮上思绪的水面来,被整理、又思量。谁说牛嚼牡丹是暴殄天物的一件事情?

2. 离开亚城前在酒店外边不远处找了一家名叫“街角咖啡屋”的店坐下。阳光从我身后的窗子里照进来,暖着我的座位和美丽的沙拉碗。匆匆一瞥下的亚城,与杜镇诸多相像,又与我曾经浮光点水般掠过的其他诸多美国城市或村镇没有太大的区别。然而,假使我在这里住久了,给亚城总结出一种独特印象来,这种做法就是正确的吗?这种印象无法代表亚城的所有人、事、物,于是对于那些在总结概括中失去了自己面孔和声音的部分们,是否不公平?今天的我没有答案,——然而谁说每个问题都必须要立刻有答案。某些问题是在不断咀嚼之后才能逐渐回答的,于是从问题到答案的过程是在时光里与这个问题同走一段路:在这个意义上,我至少找到了旅伴,并且已经与他一起启程。

3. 途经夏城的时候,想到住在那里的一位牧师朋友:我们半年前就认识了,而后一直疏于联系。于是我下了高速,在手机导航里输入了他的地址。在这个年代,特别是美国这种干什么都要提前预约的文化里,谁还会贸然造访朋友呢?我想着若是他一家人都不在,或者只是没有时间,我也并没损失什么。结果我们坐在他家宽敞的客厅里聊了快三个小时。原来牧师本人日常是惯于做贸然上门这种事情的:从周一到周六,他一家一家去拜访整个小区的六百户人家,若有生病的,就为他们祈祷,神医治他们。文化大背景下的一个小小异类,冥冥之中,吸引了另一个异类突发出奇想来,于是从百里之外来与他相逢。

评论
热度 ( 4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