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12.29.2019 年终旅行记.二

年终旅行记.一

1. “从1998年起,亚城机场就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平均每天有26,0000位旅客在这里来去。象征性地说,在你生命中‘下一程’要去哪里呢?”

嵌在镜框里的这段短短的文字,与剪成飞机形状的空白卡片、马克笔放在一起,成为了会场一角的一道小小景观。每个人可以花一两分钟在这个角落停下来,在卡片上写出自己心中的下一站,然后与其他人的下一站一起,挂在稍远一点的展示架上面。于是许多架飞机从我们的心中起航了,将大会的这个角落变作一个繁忙的机场。

2. 从酒店的窗口往外望,亚城有着与美国的其他地方一样干净澄澈的蓝天。我想象着许多架飞机从这个小小的窗口呼啸出去,拖着它们各自的白烟轨迹,将安静的天空骤然变作礼花一片的场景。那么多的梦想、理想,对未来的憧憬与盼望,如礼花一样爆发着升上高空,然后呢?逐渐地,会在越来越高、越来越远的天空里化成一个个小小的白点。然后呢?

3. 我想象着属于我的那一架小小的白纸飞机,它将要航行到哪里:我宁愿它一直往上、往上,直到径直撞进天国的门扉,终于一头栽落在天父慈爱的双手里。他或许温柔地看着它,然后把它藏进口袋,因为那不是今生的我该拥有的梦。他或许往它身上哈一口气,于是小小的、单薄的纸片被赋予了生命,机翼变成了翅膀,它成为了可以自由翱翔天空、又可以因为想念而返家的鹰。

年终旅行记.完

评论 ( 1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