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12.26.2019 深夜里的风

深夜里,有风在我窗下经过。

它呼地一下就吹过去了,然后,又折回来。像是犹犹豫豫地,它在窗下徘徊来去。

它在等待着什么吗?

是的,而且她们来了。悉悉索索地,我的窗口开始发出响动——莫不是某种没有实体的形体,在撩开窗帘、爬过窗户的声音?

今夜的梦境,陪伴着我的心一起,从小小的窗口露出了脸儿,然后是身体。兴奋着、犹豫着,她们彼此望望,然后呼地一声,从高高的窗台跳了下来!

在下坠中,梦境把我的心紧紧地抱住。她在心的背上融化了,然后——变成了一对极大的、轻盈又有力的翅膀。

风适时地向张开的双翼下面灌进来。

心在离地面一寸的地方,将将地停住了。

翅膀向心笑道:“你看,不害怕吧!” 心点点头。

风在一旁鼓励道:“我会在一边看着你,一有需要就托着你的!所以,开始练习吧!”

练习?心有点不敢置信地看看背后,然后又看着自己的脚尖。是的,飞翔——这不是自己长久、长久以来的梦想吗?不仅仅是坐在飞机里被载来载去而已;而是,如果自己的指尖能感受到气流的触感,皮肤能够嗅到高空里罡风的味道,那该多么好!

然而,这只是个普通的晚上啊。心往四周望望,自己站在小区的停车场;再往自己身上看看,自己穿着睡衣,刚刚从被窝里带出来的温度正在一点一点地流失掉。自家楼里还剩下几盏不屈不挠地亮着的灯光,应该已经是后半夜了。最后她想起了昨晚还没有写掉的那三种作业。

在冷风的环绕里,心瑟缩了。她的背后,双翅软软地拖在地上。她试着缩起两个肩胛,要用背后的肌肉去抬起它们——它们是那么的沉重!好像完全不听自己的使唤一般。

翅膀轻轻地说:“你还不懂得怎么用力,因为你本来是没有翅膀的啊。然而,今夜你有。”

然后,她就沉默了。心继续盯着自己的脚。那里有一缕风在绕着她的脚边打转,像一只小小的手指头在顽皮又柔和地勾着她的裤边。

她蹲下来,向着风里小小声地说:“请你帮帮我吧。我现在就需要你呀。”

然后她看见,原本该是透明无色、没有形状的风,对着她露出一个大大的、鼓励的笑容。

风说:“好。”然后它闪身进了翅膀的下面,大喊道:“我喊一二三,你就用力!一、二、三!”

一、二、三——再来一次,一、二、三——

充满元气的声音在深夜寂静的停车场里回响着,听到的人都会说:真是个狂风肆虐的寒夜啊。

那咆哮的风声里所饱含的温柔,除了当事人自己,又有谁知道呢?


[啊!一不小心把用于明天的存稿在今天发了出来呢~那么大家,后天再见了^^]

评论 ( 2 )
热度 ( 6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