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12.27.2019 年终旅行记.零

1. 在一年的末尾,我整理好行李,装进糖果白色的爱车,然后开着她一路南下。

像候鸟一样,我们要到南方暖和的地方去呢!

我在车里赞美神,自由自在地唱歌。于是她长出了翅膀。

 

2. 我在途中的一个陌生小镇停下来。“Salisbury”,它的名字动听,在高速公路上迎面遇见小镇入口的名牌时,它念起来仿佛散发着花果的香气。幸好在路上的时间满有余裕——就像早起的鸟儿一样,我们出发时,就预留了沿途闲逛的一两个小时了。三百英里、六个小时的车程,如果不停歇地开下去,会将蓝天和风底下的这趟旅行变成多么枯燥的一件事情;又对于高速公路沿线不时撞见的、突然闪光的风景们,会是怎样的浪费呢!

 

3. 路边的一幢房子门口的花盆里,洋白菜的花在舒展着开放。说是“花”似乎也不尽然:虽然平时我们在超市里看到的洋白菜,总是紧紧地卷成一个球的模样;然而这一棵洋白菜,层层的叶片从里向外都渐次舒展开了,越往外的叶片展开得越大,于是整株植物看起来是一朵极大的花,有层层叠叠的、优雅的绿色花瓣。洋白菜在美国超市的所有蔬菜当中,是最便宜的呀!或许平素只是把它买来吃掉,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浪费了!

 

4. 在小镇的美术馆里,我见到了两起让我不期然地发出惊叹的展出。“为河流起舞“(Dance for the River)的作者请现代舞者在Yadkin河的背景里舞蹈,抓拍下那些自然与人一起生动的照片,又在一边布展这些图片的时候,一边用文字来讲述这条河流的故事,于是展厅的主题像博物馆一样在介绍河流,同时又嵌进了点点如珠宝在发光一样的艺术。

另一间展厅里满是石雕,这些是我所见过的最温柔的石头,像在海滩上一样被打磨去了它们坚硬的棱角,塑出许多各式各样的、弧形的线条来。石头描摹了风的形状、海浪的形状、在风中振振欲飞的大树枝叶的形状……

这样一个如同不起眼的宝物匣子、开启以后让我突然眼花缭乱的美术馆,在这个小小的镇上没有显著的招牌。它隐在艺术区的街角,我虽然循着路标一点一点摸过来,然而站在离它只有几十米的地方时,还是因为迷惑而开了手机地图,这样才找到。

 

5. 从美术馆出来、往车子停泊的方向走回去的路上,明净的天空底色上,又在下流星雨了。时隔不过十天而已,这是多么奢侈的一种再次遇见啊?或许,这是年终的礼花吧?!我对着身旁的虚空里笑一笑,牵起耶稣的手。

年终旅行记.一

评论 ( 2 )
热度 ( 3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