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1.23.2017 死与生三则

1.      微观物理学告诉我们,当我们看到一个物体的时候,其实是光子打在这个物体上,再反射到我们的眼睛里面。所以,当我们凝视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凝视着我们,这是有道理的。你以为自己只是看看而已吗?岂不知你所看的,就进入你的心里?

2.      宏观物理学告诉我们,人能够感受到加速度,然而对于速度本身,慢也好快好静止也罢,并不会有任何感觉。我们以为一些目标很有价值,倾尽全力去追求,然而赋予它价值的,真的是那标的物本身吗?如果将它、她或他白白地给你,你还会不会珍惜?这或许并非你缺乏良心、不懂得感恩与惜福,也许只因为赋予他们价值的,其实只是对你而言,他们所处在的那个相对位置——想攀而攀登不到的那个峰顶,和你在攀登的过程中不断不断体会的疲惫、打击、以及心口那种因为缺乏了什么而空虚的刺痛感觉。

3.      在六个月之内,我相继从人间失去了姥姥和爷爷,然而他们二位的灵魂,也许去了完全不同的地方——一位安居在天堂,另一位或许去了地狱,我不了解在临终时刻他对耶稣的看法,因此我不知道。从前我因为怕得罪人,而不愿意向人提起地狱的事。然而事实是血淋淋的,因此若再掩盖它,我感到自己像个假惺惺的伪君子,这种虚伪的重量,我承受不起。

评论 ( 2 )
热度 ( 5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