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2015.7.23 那么,智慧

把整卷《箴言》从头翻到尾。阿爸父所说的智慧,其实是特别、特别简单的东西。

干净直白,一点花巧也没有。天光底下,坦诚通透地活成一个好人,敬畏神、多给予、不隐藏。

只是这个世代,“好人”都不再是一个轻易被人敢说得出口的词,怕被听者多心加一个“卡”字,便凭空多了几分讽刺。

 

那又如何呢?

这是被阿爸父背书担保的,你可以去、你能够去、你因此敢去做一个好人啊。

你也曾经踌躇过“如果在路上遇见摔倒的老奶奶,还可不可以扶”吧?或者默默地将白血病募捐的帖子点叉,心中小小地希望着自己并不曾看见过?以及,在这些瞬间,你阻止不了自己回忆起的,被你试图去帮助的人抡起你的好意往你脸上砸个粉碎的时候?

谁支撑得起你行善的动机、力量、和保障。

 

排序是这样:人远远远远小过神,同时远远小过世界以及人心当中的邪恶。

不抱那全然良善、无所不能的一位的大腿,去试图持续性地做一件好事吗?这真是——我试过,也看见——我所能想象的,最勇敢、也最梦幻的一件事情。






……如果真相使你难过了,对不起。

在那些明月照沟渠的、生命里寒冷的瞬间,我多么希望你感知得到,他就站在你旁边,为你的境遇流下眼泪。因为要你终有一天能够,他才去十字架上,奋身赴死,交换你重新看得见他的眼睛、听得见他的耳朵。

你的心声。你的坚持。你那些以为浪费了的好意,说在空气里没有人听的话。

“你辛苦了。”

他一直都知道。

评论 ( 2 )
热度 ( 8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