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2017.1.6 爱三则

【……一开始,我只想发条儿状态而已。】

1. 两个人以为相爱而结婚了,然而其实彼此对爱的定义不同,这是世上最悲惨不过的数件事之一。我对爱的定义来源于圣经:“神是爱。”天父爸爸怎么对待我的?这个动作在我的字典里,就诠释了什么是爱了。你对我如何,是爱吗?她对他怎样,是爱不是?我会用这把尺子来衡量,看看哪里相同,又有什么地方不一样。然后,打个不完全恰当的比方,我可以说:“这里包含有百分之四十的爱”——这就好像含有40%纯巧的巧克力棒也被大家叫做巧克力一般。

2. 我在早年说,“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遗忘。”其实它们都是爱的反面。完整的苹果都一样;然而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各自有各自不同位置、形状、气味的残缺。

3. 我有一个朋友,当我们相遇的时候,她在画画。如今她不再画了。近几年来,我总想请她为我画一幅画,作我的头像;这个念头存在心里,我尚不曾向她讲。
我有另一个朋友,当我们相遇的时候,她在养花。如今她仍然在养花。她读得懂这幅画里我想要传达的意思。
我想要画一颗心,表面的质地光滑坚硬,是蛋壳的材质,一边有个不大不小的缺口,而壳里头的东西无论原来是什么,都已腐烂作了泥土。
而从这泥土里,有一大丛绿色植物郁郁葱葱地生长出来,遮蔽了缺口的边缘,茂盛的枝叶向外蔓生,然后如同瀑布一样下落。枝条和绿叶之间有许多的花骨朵,以及一朵、两朵、三朵,在和风的拂动中,开始逐渐绽开的花。

 @薇拉高 

评论 ( 5 )
热度 ( 4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