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1.9.2020 如果时间以外还有时间

广袤无际的星空底下,父子二人在聊天。

“时间以外,是不是还有时间存在呢?”

“嗯?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虽然我们的生活像在河里顺流而下一样地在被时间推着走,然而在河流以外,是否存在着时间和空间的河岸?那么,站在岸上的人,岂不就过着和我们不同的,‘时间以外的时间’了!”

父亲饶有兴趣地听着儿子的奇思妙想。寂静的星空也在听着:一边聆听,一边向他投去赞许的微笑。

 

在父亲和儿子所不知道的维度上,时间在这一刻被暂停了。

“第一个快要通关的玩家出现了!” 游戏管理员甲一边按着暂停键,一边扭过身子,向整个团队宣布道。

房间里顿时一阵沸腾,大家都停下自己手中的工作,涌到甲的屏幕前面,一起望着屏幕里面的星空底下那两个小小的身影。

“居然真的有耶,太好了。我之前一直担心这个游戏太难,试运行期间不会有玩家通过呢。”

“是呀,如果是我的话,大概通不过。毕竟游戏的内容复制日常生活,处在游戏中的每一颗大脑,也就该按照惯性而按部就班地过下去了吧,怎么想得到要‘发现这里是个游戏’来通关呢?”

“我们在游戏世界的仿真性和玩家记忆的抑制上都做得非常好。于是,玩家的意识在游戏里醒来时,看到的画面是自己在这个世界里降生了;也不记得自己是从游戏以外的真实世界而来,只会偶尔回想起一点蛛丝马迹,特别是当他们逐渐注意到布置在游戏中的通关线索的时候。”

“太难了,”管理员甲最后感叹道,“如果是我,一定会在游戏的世界里老死的。这个玩家有想法!我佩服他!”

管理员甲放开了手指,然后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因为久坐而僵硬酸痛的肩颈。因为抬起了头,他的目光自然地投向了迎面墙上的窗户。窗户外面是浓黑的夜色,寂静的天幕上散落着几颗星星。

突然心头涌上一种奇妙的想法,他站直了身子,认真地与那几颗星星对视,心想:“你们在看着我吗?就像我看着屏幕里的那个年轻人一样?”

星星们向他发出狡黠的、而又是赞许的微笑。

下一集:时间起点处的时间

评论
热度 ( 7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