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12.30.2019 雪夜里的梦境

世界上最大的幸福之一,就是在下雪天坐在暖和的壁炉前面吧?

微黄的灯光下,壁炉里的木柴毕毕剥剥地响着。加了姜和奶的红茶在膝头上发出热气,烟气在半空中氤氲着起舞。

我陷在舒适的躺椅里,沉沉地睡着了。然而思想并没有睡。被红茶的香味邀请着,它早就悄悄地从身体中溜了出来,正与红茶的热气一起在空中舞蹈呢!

掠过壁炉里明亮的火焰,然后沿着烟囱,它们一路往上再往上,最后冒出了屋顶。头顶的鹅毛大雪轻盈地落着。四周到处是银白色,雪的反光让这个夜晚显得分外的明亮。

在明亮的夜色底下,屋顶上坐着的的两个背影,是谁呢?

思想和烟气一起好奇地飘过去看:是妈妈的心,和她的梦境呀!她们是两个少女的模样,穿着又厚又暖的花布棉衣,四只脚穿着绣花棉鞋,在屋檐底下的空气里晃荡。

一个咬着另一个的耳朵,她们说着悄悄话。在说什么呢?思想和烟气绕着她们飘了一圈又一圈,听不清楚,只见她们商量完了,一起如同发光一样地微微笑起来!那笑容里藏着就像要出发去冒险之前,瞒着家长的那种大秘密。

站起身来,她们活动了一下身体,突然呼地一声,如同双人跳水运动员那样在空气里挽了两朵漂亮的花,然后就消失了!

思想吃了一大惊,赶紧拉着烟气一起飞到屋檐下面去查看。原来,那里有一朵云接住了她们。

烟气拉了思想一把,悄悄地说:“那朵云在咳嗽呢!她破例来到离地面这么近的地方,大概对空气质量有点不习惯。“

咳嗽着的云,身体的某个部位有点越来越稀薄、快要消散的趋势,思想和烟气赶紧飞过去,将自己嵌进那一大团白而软的形状里。

自己正承担着妈妈的一部分重量呢!思想感到新奇又兴奋,心里因为藏了这个秘密而怦怦地跳着。妈妈完全没发现自己的存在,她兴冲冲地和梦境叽叽喳喳地说着话,因为马上就要出发了。

妈妈呀,从我小时候起,直到逐渐长大,你把我载在自行车的后座上、摩托车的后座上、小汽车的后座上,带着我去各种各样的地方。然而今天,换了我要载着你去远行了呢!

一阵饱含雪花的大风吹过来,云朵带着两颗雀跃的心、以及她们的伙伴们,一起欢呼着启程了。

评论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