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庭院里盛开着艳绿色的花,仔细端详才知道是在加州的阳光和户外土壤里,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长得又高又大的多肉植物,茎顶端的叶片呈放射状散开,有点儿像优雅的菊,更让我想起礼花——在黯色的天幕上,突然从一点向外盛放,那巨大的、纤毫毕现的花朵。一只垂耳兔,名儿被侄女起作黛拉,在不远处的花丛里一蹭一蹭地遛。我想起了在办公室里孜孜不倦地养多肉的朋友,于是微信一点,十六个小时的时差之外,地球的另外一边,一朵无忧无虑的大绿花儿就在那幢巨大的写字楼里、办公桌前蓦然盛开,冲着她咧嘴而笑了。这个时代让我们的距离格外遥远,而思绪也格外亲近。

还是心与天比高、欲征服四海的少女的时候,我曾经为着读者,发过这样的宏愿:带着你的心,去看世界。我在小说里读过盲人与室友一起看电影的情节,盲人靠着室友喋喋不休的解说,走进故事去遨游,我深以为美。可是做一个话痨需要天分,要达到这样的标准,我的话语,还远远不够多。

然而能够为你捧回来海角那边的一瓢水也好,用一面镜子的一千块碎片之一折射出来我想向你描述、使你看见的美丽,也是使我欣幸的事。

摧残人类的完美主义综合征,我已经在昨天和今天的交界处,逃离了它。于是在今天温暖的阳光里,我敢于写一点点文字,做一点点事情,说一点点话,然后就在黛拉旁边卧下来,太阳和煦地照在我的眼皮和肚子上,我可以安心地睡一觉。

 

评论 ( 5 )
热度 ( 8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