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芝城续

上一篇:芝城记

“城市”和“喜爱”两个词被我连缀到一个句子里面,第一次这样说出口的时候,我不仅感到拗口,更对自己感到惊讶。我在城市长大,又在城市求学,与同龄人相比,我很少思乡。二十余年来,对于自己所熟悉的城市,虽然感触复杂,然而所有思绪中浮在水面、最为简单明晰的一个,就是要逃离它。

后来我如愿以偿,在一处本地人眼里尚且算作城市、然而华人同胞十有六七要老实不客气地称其为“大农村”的镇上喜不自胜、感恩戴德地生活了许多年,直到今天,一直都在。

远离城市的同时,在一些作家的书里读到他们对城市的赞美、描绘、与想象,每每感觉新奇,又不太能够理解——城市有什么好讴歌的?!那些作家笔下的美轮美奂,在我眼里如同精心取景过的风景照片一般,一切尘土飞扬、痰迹或叫骂、白晃晃的日光暴晒下从身体与心里一同往外溢出的汗与浮躁,这些毫无美感、却又在城市的每一处角落、每一个白天无处不在的细节,被仔细地挡在了景物后面或者相框外头,然而我知道:它们在的。

记忆知道,经历知道,身体知道。因此,无法轻易地被理性说服或抹除。

因为经历而烙印进心里的情感,要改变它,更有效的方式之一,是进入另一段经历里头。

下一篇:芝城续二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