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12.13.2019 流星雨

这是我第二次亲眼看见流星雨。另有一次是在梦里。

遇见它的一大部分原因在于遗憾。近来开始在学校的一间新体育馆运动,那里离我工作的楼尚有不少脚程。虽说往返于两楼之间的校车每二十分钟就有一班,可是“车来了”应用里报的车来时间一点也不准!坐第一次时,应用里显示的到达时间还在六分钟以后,车子已经如同一个幻影一般悄然而至。这是第二次,我提前十分钟就到了楼下等,然而离开办公室时还好整以暇地显示在屏幕上的下一班车子,我到了站牌前再拿出手机的时候,它已经悄然从屏幕上蒸发了,我刷新、再刷新,它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我似乎被校车和应用联合摆了一道。我无可奈何地抬头望天。

这一望,就让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所在的地点是离机场不远没错,可是会有这么多飞机在同一时刻经过天空,而且是向着四面八方各种不同的方向吗?这是什么奇异的飞行表演?而且实际上,一架飞机在晴空里那小小的、然而是精致的、挂着一闪一闪的小灯的形状都看不见。只有如同飞机行过天空而留下的轨迹那样,一道一道或浓或淡的白烟纵横交错在天空里,时间久一点的烟迹逐渐晕开弥散。不是飞机,而是别的什么犁开了天空。

然后我看见了它:新出现在天幕上的、一个小小的白点,在暗蓝的底色上,从无到有、从短到长,像黑板上的粉笔被一只坚定的手握着,绘出一条清楚有力的白线。从我的视角看去,它是越升越高的,所以若我还以为它是一架飞机的话,会当它在从附近的机场起飞吧!然而,这时我已经明白,自己是在观测一场流星雨了。它是一颗——不知什么缘故——看起来好像不想来人间的流星。或许,就像我为它编织的故事里所写到的那样,它不愿意被人许愿而伤了人们的心。然而,这个时代的模样是,当所有人都被地上的忙碌捕获的时候,谁会抬头而迎面遇见流星呢?

我感激于或许是校车和手机应用联合起来给我制造的那个遗憾,因为它拦住了我匆匆去往下一站的脚步,迫使我在无可奈何中抬起头。地点正确、时间正确,于是我心中听到“砰”的一声震响,是为着整个世界准备的礼花在这片天空盛开的时候,上帝发射它们的声音。这是何其荣幸的一件事。

评论
热度 ( 7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