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尼亚加拉大瀑布记.零

人到底为什么要旅行呢?我所亲爱的泰莱莎姐姐,在比我现在还要年轻许多岁的时候,她曾经走遍世界,可是无论在哪里,都找不到一样东西、或事、或人,可以填满她内心那一处喧嚣着的空洞。回来以后,她信了耶稣。

我二姨说:网络上的、颜色太鲜明的自然风景图片,她不敢看。我多少能理解她的感受。从电脑屏幕那一处小小窗口望出去,注目极明朗的蓝天、或是极浓烈的秋色的时候,眼里的颜色饱满到如同有强烈的光从其中射出来,照进我心中的世界——从天顶直落下来,那光束穿过层叠的屋顶和丛生的枝蔓,照亮了平时被这一切小心地遮盖住了的地面,土地上一口深洞的轮廓逐渐浮现得越来越清楚。直面这样鲜明风景的时候,我想要流泪,因为它提醒了我,自己心底有这一处——甚至无法确定到底是哪一处,日常生活中也全然触碰不到,然而或许是很重要的一处,因为一被搅动,它里面就响起那个空洞而又强烈的回声,呼唤我要去寻找什么的声音。寻找什么呢?我甚至不晓得自己要去寻找的到底是什么。这是一把钥匙寻找锁的感受,完全无法推知那把锁所连接的是怎样一道门,而那一道门之后又会是怎样的一座楼宇、宫殿、城堡、茅屋、院落——或者家。

那是我在寻找到耶稣以前的感觉,如今已经作为旧篇章当中的一页,被翻过去了。所以我心无挂碍地四处旅行。然而我走得慢,而世界又广大,所以或许到我百年时,莫说要行遍万水千山了,若走得过千水百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但这又有何妨呢?在那以后,继续走下去就好了。

- 待续!显然待续!-

评论
热度 ( 5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