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三之二.间奏

在返程的飞机上读杂志,就是那种航空公司印制的、供旅客打发时间或者寻找下一个度假场所的旅行杂志,——其实对于里头的各种游记,我常常很羡慕,暗自遐想要是能成为一个这种文章的撰稿人就好了。因此对于杂志的内容,也越发留意地去看。在这一期当中,一位家庭心理学家写道:我们的大脑对环境有极强的适应力,因此无论获得了什么礼物,兴奋和快乐常常是一时的,因为“拥有礼物”的状态很快就被大脑所习惯;然而,若是经历了美好的事情,这记忆却能在不断沉淀和不断被回想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散发出快乐来。

回到家以后第一次去小组查经,在朋友家的门背后发现了镶在相框里的、这样的话,来自于在北美的孩子里人尽皆知的儿童文学作家苏斯博士:“不要因为它结束了而哭泣;因为它曾经发生过,微笑吧。”看到这句话,我就哭了。

若是单单论及发生过了的美好,那么我迄今经历的一切,仍然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才对。我不相信人拥有人权(别喷我,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为什么,我可以解释),因此对于一切的不如意,我并没有资格抱怨;然而在另外许多、许多的方面,我早已被上天用极大的温柔相待了。看似独自坐在空空的房间,其实我怀抱着许多记忆、又被更多的记忆所簇拥围绕,于是有许多双发亮的眼睛在对我微笑,许多个柔和的声音在对我说话,他们有一些来自对过去的回忆,另一些来自对未来的梦想。因为到底耶稣将我的心托住了,所以这一切带给我的幸福感,大于和它们揉在一起的悲伤。

评论 ( 24 )
热度 ( 4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