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四个月前,开普敦明媚的海滩,我一下观光车,就倒在暖和柔细的沙子上面,卷成一团,任两个朋友四处走来走去观景、拍照、谈笑也罢,我一概不知,自顾自地在晴阳底下的和风里沉沉睡去了。

还读书的时候,总记得列侬的一句歌词:一只白鸽子要飞越多少个海洋,才终于能够在沙滩上睡觉?其实,现在就可以。

跨越万水千山,来到世界的另一端、远得不能再远的地方,在这里看到的每一帧风景都弥足珍贵,然而就比得上疲惫时分,一刻小憩的价值吗?比不上的。

圣迭戈的时间比我长住的美东小镇要晚三个小时,于是得益于时差,在表哥家待的这些天,几乎每晚我都能够早早睡觉——吃过了丰盛的晚饭,天黑下来,再为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理由耽延一会儿,就可以允许大脑如同笔电关机一样,将各样运转着的思想保存进度,然后停了。倦意也在几乎同一时刻悄然来到,它是大受欢迎的客人。

表哥慷慨地借车给我,他一上班去,我便可以开着它四处游逛,作为旅游名城的圣迭戈有着数不尽的景点,哪一处我都可以去。我只用了两次车,其中一次还是被朋友约了去喝茶。不要误会,我显然热爱旅行——只是旅行的意思,不仅仅是挤到人潮汹涌的景点、拍照片、然后在大众点评上搜寻好评最多的餐馆。这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只是并非全部。若只有这些,回家时会比出门时更疲惫。

旅行还包括花很多很多的时间,和亲人坐在一起说说话儿、或者坐在一起安安静静地什么也不说;包括在天井的庭院里把小兔子放出来、看着它玩耍;包括在临离开前一天的下午,哪里也不去,就穿着便鞋、拿着手机,门也不锁就从表哥家出门,在绿树繁茂的小区里走一走,看看路边的植被是不是真如养多肉的朋友所说的:加州是多肉天堂,漫山遍野都是——若真如此,就拍很多很多照片寄给她。

“我们一生的年日有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摩西语),这个时代里的旅行变得越来越方便,一生当中看风景的机会,可谓是多而又多了。四个月来,天父和际遇带着我到南非、到佛罗里达、又到圣迭戈,一个又一个有海的地方。我所见的海,来自不同的大洋,却彼此惊人的相像——或许在受到污染之前,海之为海,就是这个样子的吧?若只盯着风景,旅行会越来越乏味,直到有一天,万水千山尚没有走完,然而哪里都能想象得出来,于是没有必要再去。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