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我一点儿也没有用力,拍下来的芝城在镜头里已经是这个样子。早晨九点的咖啡店,从干净的窗玻璃望出去,街道和弥漫满街的气氛都是新鲜而干净的。我等着室友,她等着买咖啡,宾馆的袋泡星巴克对于她这个南美人来说,远远不够好。我们要迟到了,她让我先走,我回应:不用了,你前面不过还有三个人而已——心下思忖:即使迟到,也不过几分钟,为了错过这么几分钟的课程而抛弃一个朋友,可算是大大的不值。

(不谙世事的惨绿年代里,面对同样的选择时,被我连眉头也不动一下就抛弃了的老朋友们,若是今天见我如此,不知是要忌妒,还是会欣慰。)

也许是自己的心在时光的淘洗之中变得安静了的缘故,在我的耳中,这座城市是安静的——街上有匆忙的人,有散漫的人,然而许许多多的人从我的身旁和耳畔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听不见那种,在北京和纽约的时候都感受得到的、从他们周身发散出的,浮躁而焦灼的味道。这安静不是死寂,在公车上坐在我右边的老太太兴高采烈地讲着电话,只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她吵。

这是我喜爱的城市,我盼望未来有一天搬到这里生活,和这里的、我喜爱的人们共同度过一段不长不短、富有质量的时光,然后再离开。

下一篇:芝城续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