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收到 @清晓无书 的明信片是在一个宁静的下午,还是大雨滂沱的晚上,因为过去了一个多礼拜,所以提笔而试图回想的时候,全然不记得了。日子以及其中的大事琐事层层叠叠累积起来,每一个昨天被冲刷掉的速度,就是这么快。明明这张卡片在我挎包的内袋里,似乎仅仅躺了不大一会儿。放在身边而不曾收起来,因为尚有一个没完成的念想,就是浮上水面来写这篇文章。

认识清君是在几十位同人作者共写合志的QQ群里,或者更早,同样因为时光层层叠叠地不断冲刷而过的缘故,无法回忆两个人第一次说起了话来是什么时候、在哪一篇帖子下面——好像当我意识到了的时候,她已经在了,于是我们的交情好像在时光轴上没有起始点一般。

在故国,我去过的城市不多,而这当中,也不包括她的城市。那是个容易让人心生向往的地方,我更不免俗,家母去那里出差了一段时间,吃菜的口味大变,且号称不想再回家。因此,她说要寄明信片给我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欢喜。交出自己的地址并不够,更要教她越洋信的格式得写成什么样的,用文字难以说明,于是将自己平时所收到的信的信封拍照,用QQ传给她——折腾不折腾?你说呢?

她家附近没有邮局,周围也没有,坐公车去邮局要坐到终点站才行,于是她等啊等到端午小长假,坐上公车一路摇啊晃地穿过那座慵懒温柔的城市。下得车来,又在邮局所在的景点拍了一堆照片,传在QQ空间里头,指尖一点,我便知道了:那张预定要漂洋过海的纸片,此刻已经上了路。

我们,拉阔了彼此的世界吧。

你带给我的温柔,我又何尝不感动和感激。

世上与我相逢的人很多,某人突然蒸发了的惨剧也并非不曾经历,然而“萍水相逢”这种词语,我已经不再相信了。每一段同行,你是否也逐渐感受到,有被安排而相遇的味道,有上苍的慈爱在里面?

“你为我一生所定的年日,我还没有出生,就已经记在你的册上了。” (诗篇139

一生哦。包括所有我们要遇见的人。所有要爱上的事。

七年前,有两句话打动我的心,牵引我改变了人生的方向;今天早上回忆起来,它们清晰如昨,有力一如既往。

“你所经历的每一件难处,耶稣都知道;在每一件难处上,他都能全然帮助你。”

这门考试有没有挂掉,如何呢?某人喜欢不喜欢自己,如何?是否贫穷、是否健康、是否家庭破碎,又怎么样?

面对着茫茫的前路,愿你因为这样的缘故,心中生出力量、生出希望来。说到底,我们并不是个个独自浮游在广大的海上,随着波浪起落,脚踩不到底,不知什么时候一个大浪过来,就绝了气息;却没有人管、没有人救,永远找不到灯塔、或礁石、或岛屿,可以终于靠在上面,满足地说:啊——。

评论 ( 2 )
热度 ( 4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