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不过是几个转眼之前的今年春天,两个人站在地球另一端的海洋馆里,我的朋友对我这么说:"看着这些白鲸的时候,我的心就能够感觉到安静了。"
我略微懂得她的意思。年关临近,也许正被裹挟在各种工作地点之间的奔波里,以及各种人际关系的不可开交之间,她开始期待我漂洋过海而去的贺卡的时刻,不知道会不会想起,两个人一起呆站着看了很久的白鲸?
巨大的水箱里,光滑的、大理石一样的白色身躯游得从容,却不能用“悠游”来描述——每过几分钟,都以同样的速度,几乎同样的位置在我们的眼前经过,如同在设定好的轨道上运行一般。我想起宇宙里,受万有引力的控制,围绕着一个看不见的点运转,却永远不会滑出轨道的行星来。而又是谁,设定了白鲸的航程呢?
不过是几个转眼之后的年末,我在如春的圣迭戈,这里的天气是最近突然降温后的结果,被住在当地的表哥一家抱怨着太寒冷了。是啊,在四个月的休养生息以后,我又在旅行了,如糖果屋一般的表哥家是旅途中的一站,我还要到据说冬季更加如春的德克萨斯去。
而又是谁,设定了我的航程呢?
至少我知道,摇晃在路上的时候,我心里不再有缺乏家乡的漂泊感了。

评论
热度 ( 1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