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g 伊零

被和谐了的日志不再补档,但可来函索取哦:julia.yao@protonmail.com

2015.8.6 归家!

凌晨一点进门,在杂乱的家具和行李间寐去醒来过大半个夜。五个月不见的租屋,虽然收信浇花等等关键事务都由室友如同管家一般忠心地操持了,室内种种陈设却是不可避免地有了改变,再加上自己的房间若一直空着未免可惜而接纳过两位暂住客了,于是自己的加上别人的种种物件之山已然毫不客气地在书桌上、茶几上、地毯上一丘一丘地堆得热闹。——于幸免于被堆的沙发上扒个窝进去,却感到自在得很。摸出手机,很快在熟悉的台灯的温光下,终于放松下来。

虽然是租屋也好,虽然在这个国度并没有在法律上能够使得自己长留下去的证件也好,我的心认什么地方是家,并不依据这些标签一样的东西。家首先安在心里,无论是才出过风头还是闯下了祸端,或者平平常常地走着动作着和某人交谈过一席话却在一点一滴间耗尽了精神上的力气,心里的家让我可以立即扭脸回去,四肢摊开、平平地休憩在阿爸父慈爱的目光里面。而据此去认出的物质上的家,就是如上所述的心中行动可以在身外的世界里体现出来的地方吧。

评论
热度 ( 2 )

© Raing 伊零 | Powered by LOFTER